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岗位职责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一、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在院党政的领导下,全面主持党政办公室工作。

2.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掌握学院各部门的动态和信息,做好信息反馈工作,为领导决策和开展工作提供参考和依据。

3.根据领导指示和授权,组织、安排、协调全院性党政事务,协助院领导组织安排日常管理工作,促进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协调。

4.负责学院党委会议、院长办公会议等院级重要会议的组织工作,督促检查上级部门的指示精神及学院决定、会议决议和各种规章制度、文件的贯彻执行情况。

5.组织起草全院的总结、报告、规划、决定、工作要点等文字材料。组织发布通告、通知、会议纪要及其它文件;签批以党政办名义发出的各种文件。

6.负责上级来文的批转和学院公文以及向上呈报的请示报告等的审核工作。

7.负责学院规章制度的定期梳理、修订、补充、完善和汇编工作,协助院领导规范和完善学院规章制度。

8.负责学院保密及信访工作,协助院领导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及书记信箱、院长信箱的管理工作。

9.负责对外联络及学院日常交流接待工作。

10.负责学院公务用车的调配和管理工作。

11.负责学院校友工作。

12.负责党政办公室内部建设。

13.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办公室副主任(张晓宾)岗位职责:

1.在主任领导下侧重外事工作。

2.负责拟订学院外事工作计划,制定学院外事工作规章制度和办事流程。

3.负责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事宜。

4.负责学院外教的聘用及管理工作。

5.负责外教公寓的管理工作。

6.负责外宾来访接待工作。

7.负责处理涉外事务,办理教职工、学生因公、因私出国(境)手续的办理及备案。

8.负责各类外事资料归档及外事统计。

9.负责学院保密工作及国家级考试保密室管理工作。

10.负责学院国家安全工作。

11.完成院领导及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办公室副主任(温彦军)岗位职责:

1.在主任领导下侧重行政工作。

2.协助主任起草院领导重要文稿、会议有关材料。

3.协助主任做好院长办公会的召集工作,做好会议议题征集、议程安排、通知、记录及会议纪要的草拟等工作,检查、落实会议决议的执行情况。

4.协助主任督促和检查各单位贯彻落实上级部门、院党委、院行政的各项决定和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

5.协助主任做好学院重要工作、重大活动、重要事务的筹备、安排、组织和协调,对外联络与接待工作。

6.协助主任做好做好全院性重大活动、会议以及学院综合性工作的组织筹备和协调安排。

7.负责院长信箱管理,群众来信来访的处理、接待工作,协调应对突发事件。

8.完成院领导及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办公室副主任(于志奇)岗位职责:

1.在主任领导下侧重党务工作。

2.负责组织起草院领导重要文稿、会议有关材料。

3. 协助主任做好党委会的召集工作,做好会议议题征集、议程安排、通知、记录及会议纪要的草拟等工作,检查、落实会议决议的执行情况。

4.协助主任督促和检查各单位贯彻落实上级部门、院党委、院行政的各项决定和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

5.协助主任做好学院重要工作、重大活动、重要事务的筹备、安排、组织和协调,对外联络与接待工作。

6.协助主任做好做好全院性重大活动、会议以及学院综合性工作的组织筹备和协调安排。

7.做好书记信箱的管理和维护工作。

8.完成院领导及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综合科职责

1.组织安排或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学院重要会议或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及落实。

2.负责组织机构证、法人代码证年审和日常管理;学院VI形象识别系统、办公电话的日常管理和维护。

3.协助主任完成对外交流和上级部门、兄弟院校领导来访接待工作。

4.负责内部办公用品的购置、管理和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5.协助主任起草学院和办公室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做好学院大事记记录和《太原工业学院年鉴》编撰工作。

6.负责院领导及党政办公室报刊、杂志的订阅、分发及信件的取送工作。

7.协助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和院长信箱管理。

8.做好学院工作日志、日常办公用品的制作、发放工作。

9.做好院领导办公室的保洁和服务工作。

10.做好小车班的日常管理,协调学院用车安排。

11.完成学院及主任、副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信息科职责:

1.负责机要文件、上级来文、传真的收发、登记、流转控制、存档等工作;机要文件清退、上交、立卷、归档和销毁工作。

2.负责校内公文、校外报文制发、归档等工作。

3.负责党务公开、校务公开工作,起草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负责向上级部门和有关部门报送信息。

4.负责学院公章、钢印及领导名章的管理;各单位、各部门印章刻制的审定、备案、启用等工作。

5.开具学院介绍信、证明、便函。

6.负责全院信息的收集、汇总和发布、上报工作。

7.负责电子政务平台、办公室网站的建设、维护和管理。

8.负责节假日放假安排、作息时间调整、全院性值班安排等事宜。

9.负责党政办公室考勤月报工作。

10.完成学院及主任、副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外事科职责:

1.协助做好学院外事工作规章制度和办事流程的制定和执行。

2.协助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事宜。

3.协助做好学院外教的聘用及管理工作。

4.负责外教公寓的管理工作。

5.协助做好外宾来访接待工作。

6.协助做好处理涉外事务,办理教职工、学生因公、因私出国(境)手续的办理及备案。

7.负责各类外事资料归档及外事统计。

8.完成学院及主任、副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电话:0351-3566010    电子邮件:dangzhengban1954@163.com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晋ICP备14003279号    晋公网安备号:14011043007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