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周的通知
时间:2015年03月06日 09:18    作者:     点击:

院属各单位:

 为了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经第35次院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开学初期,在全院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结合教育厅关于开学第一周,安全第一课的文件要求,贯彻依法治校、科学发展的思想,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强化“安全第一”的观念,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增强全院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与自我保护能力,保障校园安全秩序。

二、活动目的 

    营造安全宣传教育氛围,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制度和安全知识,重点突出学生校园安全、校园消防安全、实验室教学安全、校园网络安全。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社会安全责任感,培养健康、安全的行为习惯,促进学院安全文化建设和安全工作落实,建设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

三、活动主题

 增强安全意识,创建平安校园

 四、活动组织机构

成立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周领导组:

   组长:刘志明、张长青

   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保卫处

办公室主任:段海龙    

办公室副主任:高鹏飞、靳利岩、田海江、谭英杰、林昀、樊孝仁

成员:保卫处、学生处、后勤保障处、团委、教务处、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等各部门相关人员

五、领导组职责

    1、负责制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周方案。

    2、负责协调各部门组织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周方案的落实。

    3、负责监督检查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周方案执行情况。

 

 六、活动时间

  2015 年3 月9 2015 年3 月15

 七、活动内容

1、安全知识宣传。各单位根据自身安全特点,发挥学生的专业特长,利用校报、校园网、广播、宣传板等办法进行安全法规、知识、技能的宣传,创新宣传手段,营造宣传氛围,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隐患的处置能力。负责单位:各系部、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网络与信息中心。

2、安全教育。

1)各单位根据活动目的,通过安全课、举办主题班会或团日活动及安全例会等,充分调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的积极性,发挥学生会和学生社团在学生中的影响力,在全院师生中开展安全知识教育,突出活动重点,确保扎实有效。负责单位:学生处、团委、各系部。

2)建立安全教育警示室。结合我院1.13火灾事故,使各单位人员了解这次事故发生的原因、造成的直接损失和社会影响,后勤保障处做好安全教育警示室的修复、布置及讲解工作,学生处及各系组织师生员工到火灾现场进行安全教育。负责单位:后勤保障处、学生处、各系部。

3)针对在高层上课的部分系部学生组织进行紧急疏散演练,疏散演练要制定详细周密的方案和预案,确保演练师生的安全。负责单位:保卫处、学生处、相关系部。

     3、安全排查。坚持“谁主管,是负责”的原则,各管理和责任单位对学生公寓、食堂、教室、实验室、图书馆、档案室、财务处、网络与信息中心、校内建筑维修工地等“五管要害”部门等进行全面的安全排查,找出安全风险点,认真排查安全隐患。责任单位:各管理或责任单位。

4、隐患整改。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全面落实整顿,无条件整改的报至保卫处汇总。责任单位:各管理或责任单位。

5、监督检查:安全宣传教育领导组对活动的落实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对需要协调完成的整改工作将协调相关单位予以完成,对需学院领导进行研究解决的安全隐患进行汇总并上报院领导。负责单位:保卫处、学生处。

   八、活动安排

    1 39 313,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宣传教育活动。

2 39 313,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安全排查。

3 314 315,保卫处联合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安全隐患工作的复查,重点是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

4 315 下午,活动办公室组织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上报。

 

                           太原工业学院安全工作委员会

                                 2015 年3 月5